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部门服务

知识库

  市残联:申请人确实行走不便,可以向居住地残联提出评残申请,县级残联会结合区域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存在出门难、地处偏远等特殊情况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集中评定和设立“评残日”等便民服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可以。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关于加强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管理工作的通知》(劳社部发〔2007〕7号)的规定,职工治疗工伤应当在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就医,情况紧急时可以先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急救。职工因工外出在统筹区域以外发生工伤,未在统筹地协议医疗机构救治的工伤职工,用人单位...

  五华县公安局:目前尚未开通更改姓名网上申请服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民向公安机关申请,要求变更姓名的办理条件为:符合法律要求,不违背公序良俗,理由正当的。公民的姓名用字需符合国家《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汉字。申请人为未成年人的,需取得亲生父母双方同意。可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梅江区住建局:近年来,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局因地制宜,利用闲置空地,配套建设了停车设施,包括汉帝宫停车场、民主路停车场、百岁山晨友亭停车场、老肖屋停车场、饶屋停车场。今年在建的停车场有东山公园停车场、马石社区(原老制药厂)停车场、中华路停车场。停车场建成后,部分由梅江区住建局管护,通过购买第三方...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目前,“四馆一场”先行建设图书档案馆及美术馆,图书档案馆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和钢结构工程。美术馆因东排沟影响暂无法施工,由于还有部分拆迁问题,“四馆一场”暂时无法进行整体施工报建。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因梅城鸿通路市政道路及人行道改造施工需要,8月9日至9月30日,鸿通路(梅州春宇酒店侧至鸿都小学后校门)、鸿利路(鸿都小学后校门至东堤雅筑小区前红绿灯)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机动车辆和行人按交通标志标识或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通行。(记者侯珍妮)

五华县水寨镇:可到镇政府一楼党群服务中心办理。

市人社局: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且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发放高温津贴所需费用在企业成本费用中列支,税前扣除按现行企业所得税法有关规定执行。

大埔县卫生健康局:需要做核酸检测和填写调查问卷表。

  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根据省通信管理局及省物价局《关于全省固定电话工料费及广州等五市固定电话本地网营业区调整问题的通知》(粤通联[2007]4 号)文件要求,2008年1月1日起,广东公司各地的固定电话、市内用户模拟中继线、集中用户交换机的装、移机工料费按100 元/户(对)收取;同一栋楼移机工料...

兴宁市财政局:我局会计股已调查,原因是:会计管理平台系统进行了升级,会尽快进行处理。如果您还有其他会计方面的问题,请致电兴宁市财政局会计股0753-3258803。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我县暂未开通博客类政务新媒体账号,如需了解我县最新动态资讯,请留意五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五华发布”或“五华新闻”等微信公众号。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根据《关于在梅县区新城剑英大道实施禁止通行中型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管制措施的公告》,禁止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剑英大道梅华线红绿灯至205国道城西高速路口、剑英大道梅华线红绿灯至宪梓南路此两段路行驶。因工程建设需要、涉及民生物流等特殊车辆需进入行驶的,允许到交警大队办理《准行证》后,...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电动摩托车上牌需先准备有效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书、购车发票等相关材料,到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办理。

五华县梅林镇人民政府:根据相关规定,办理婚育证明需要本人携带居民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到梅林镇党群服务中心办理,暂不支持异地办理。

五华县公安局:电动车要依法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后才能上路行驶。车主本人需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编号拓印膜前往办理,委托办理的还需要提交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

平远县大柘镇人民政府:据了解,我镇程北村榕树下卓屋已接入自来水工程。具体费用及办理流程可直接向程北村村民委员会咨询。

兴宁市公安局:本省外市的学员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要把外地辖区的驾驶证迁回梅州辖区,可带齐资料(身份证、驾驶证、相片)到公安交警办证窗口办理。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省内可不用居住证。

无偿献血不需要空腹 2021-02-25 09:52:50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偿献血跟医院的生化检验不同,不需要空腹。献血抽取的血量较大,若空腹献血,献血者体内葡萄糖含量较低,在献血过程中反而容易出现头晕等不良反应。

  记者从梅州火车站获悉,为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合理调配运力,自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梅州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的开车时间和部分列车停站有调整。  据了解,1月20日调图后,梅州火车站开车时间及停站有调整的旅客列车车次情况如下:  由大埔站始发、途经梅州站开往深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