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部门服务

知识库

兴宁市公安局:摩托车6年内年检是属于免上线的,是每二年申请一次检验合格标志的,另外在12123APP申请电子检验合格标志是同等有效的。

市农业农村局: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要办理年检,请到当地县级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机构办理。需要准备的资料有:拖拉机运输机要交强保险(联合收割机暂时不用交强保险);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证明;行驶证原件。

市农业农村局:购机者在补贴产品的生产或者销售企业购买机具后,到县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或乡镇政府(乡镇农机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兴宁市机关、事业单位股级以下(含股级)工作人员调动,按工作需要、人职(岗)相应的原则,在调入单位有编制空缺和职位(岗位)空缺前提下,由个人提出申请,经双方单位、主管部门及调出审批机关同意后,提交市委编委讨论通过再办理调动手续。

兴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目前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兴福花园西沟段组织实施宁江东岸排水总沟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待整治工程完成后,我局将根据环境综合整治要求,逐步完善该西沟段的绿化设施等建设,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卫生园林环境。

兴宁市林业局:松树枯死有可能是人为致死(如割松脂),也有可能是病虫致死如白蚁、天牛(农村俗称铁牛古)致死等原因。当前兴宁市局部地方的松树发黄枯死,有可能是松材线虫病致死。如果松树针叶(俗称松毛)陆续变为黄褐色乃至红褐色,萎蔫,最后整株枯死,而且当年枯死松树的松针倒垂不脱落,砍伐后木质部分可见蓝灰色的...

市农业农村局:农药残留标准包括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即最大残留限量)、农药残留检测方法标准等,与消费者直接关系最大的是食品或食用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我国与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一样,采用国际上通用的风险评估技术和方法,以考虑最大可能的风险为原则,制定农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以最大可能的风险...

市生态环境局:梅州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有2个(是清凉山水库和梅江城区段);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共有10个,在用6个,分别是兴宁市合水水库、蕉岭县龙潭-黄竹坪水库、平远县黄田水库、大埔县梅潭河大埔段、丰顺县虎局水库和五华县桂田水库;备用水源4个。全市乡镇及以下在用的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共有119个,其...

兴宁市林业局:目前兴宁市的林地总面积204.8万亩,界定为生态公益林103.3万亩,占比约50.4%,还有49.6%不是生态公益林。省级生态公益林禁砍伐,禁乱采、乱挖,每年享受一定的补助款作为损失性补偿。不是省级生态公益林的山林不享受补助。省级生态公益林指标由省下达,规划省级生态公益林遵循以下原则:...

市农业农村局:一般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因为对所用的农药以及使用方法都有严格的规定,农药残留相对较小,超标的情况少,相对比较安全。小麦、水稻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由于生长期长,储存期也长,大部分农药残留会降解掉,而且经过加工和烹调,残留会进一步去除和降解。蔬菜和水果由于大部分是鲜食的,农药残留降解少,因...

兴宁市民政局:整治占地毁林建坟专项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林业、国土、民政、文广、公安、法制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1)对毁坏森林、林木以及非法占用林地建坟的,由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森林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2)对非法买卖耕地建坟或者非法占用耕地建坟的,由...

市林业局:严禁毁林建坟,毁林建坟属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成当事人限期恢复原状,并处每平方米10元至30元的罚款,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面积达生态林5亩以上、商品林10亩以上的,立刑事案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平远县自然资源局:1、经复核后,属登记错误的,可撤销登记。2、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导致权利消灭的,可撤销登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梅州市食安委研究起草了《梅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品种目录》,并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土榨花生油列入食品加工小作坊...

丰顺县民政局:本县户籍,年满80周岁(含)以上高龄老人津(补)贴按每人每年200元一次性(社会化)发放。由个人向本村(居)委提出申请,提交个人资料(户口本、身份证、个人丰顺农村信用社账户)。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总投资的63.4%,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

市林业局:根据广东省林业厅《关于停止实施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核发后续监管办法》第五条规定:“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地区的森林资源状况和合理布局原则,认真组织制订《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发展规划》,报同级政府批准实施,有效地引导行业的健康有序地发展。防止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迅速无序扩建和资源过度消耗,随意收购无...

市农业农村局:2016年新修订的《种子法》将旧《种子法》中《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许可证》与《种子经营许可证》两证合并为《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种子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者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载明的有效区域设立分支机构的,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的,或者受具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子...

市自然资源局:因住宅小区加装电梯需使用小区业主公共建筑空间,须由业主共同决定,应当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即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还应当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对行政许可申请进...

市林业局:2012年11月,国务院《关于同意广东省“十二五”时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行先试的批复》正式印发,批准广东对100项行政审批事项作出调整,其中“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核发”被列为停止实施的行政审批项目。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开办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不需要向林业部门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