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行风热线
梅州市林业局局长 蓝汕兴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1 17:34:26  浏览:-
字号:

访谈时间:3月20日(星期二)上午10:00时至11:00时

来访单位:梅州市林业局

来访嘉宾:梅州市林业局局长 蓝汕兴

访谈主题:就有关我市生态建设、资源管护、山林纠纷、林权改革、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森林防火、林业执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咨询、建议和投诉。

参与方法:拨打24小时报料热线114、直接拨打热线电话:2221678、发短信到07532221678或关注“梅州电台新闻台”官方微信、新浪官方微博留言。

谢先生反映:丰顺丰良镇九龙村,有人放网捉鸟,那种鸟是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我和他们说了不能抓,也不听,反映给了林业局野不管,望解决。
2018年3月21日,丰顺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梅州市《行风热线》栏目的反映,有人在丰良镇九龙村拉网捕捉国家保护动物。接到反映后,分局民警于当日10时许,前往丰良镇九龙村进行清除,在丰良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协作下,共清除用来捕捉鸟类的网2张,网长约20米,并教育群众自行拆除菜园超高围网6张。
村民反映:我是兴宁市罗浮镇东星村村民,现在我村还在种小叶按树,种了很多。多次去镇府停种都解决不了。希望你们管管好吗?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信访人,告知至今无任何法律法规规定种植桉树属于违法行为,但目前我市正在进行桉树改造计划,针对生态林中的桉树进行改造逐步退出。如为商品林,则在租赁期到期后可不再续租,收回不再种植桉树。村民表示知悉,满意答复。
李女士反映:梅城白宫将军阁为什么没有生态林补助发放?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信访人,告知不是所有山林都是生态林,请先到村委或者所在镇林业站查询所属山林是否为生态林,如果是则到梅江区林业局生态站反映具体问题。 已经告知梅江区林业局电话,信访人表示无意见。
古先生反映:在五华县安流镇文葵村,村里的树和竹子都被砍掉了,说是影响建设美丽乡村,村民很不理解,望记者采访。
经五华县林业局调查了解,古木兰在文葵村文葵小学门口S120线旁边(此处地方属村集体所有)种有一丛绿竹,由于长期未砍伐,影响S120线的交通视线。为了解决交通安全并结合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村委决定对此处地块进行清理,经取得种植户的同意,并对相关村民进行了补偿后(其中补偿村民古木兰300元),村委于2017年12月3日组织对此处的一丛绿竹和一棵苦楝树进行了清理。
巫先生反映:石扇镇建新村,自留山上建供电铁塔,说是有补助,但是没有拿到,怎么回事?
梅县区林业局对巫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通过电话与石扇镇干部和建新村村干部村取得了联系,通过努力,巫生已经成功领取了供电部门的补助款。
张先生反映:大坪,本人自己有自留山,也有房子,但是因为父母突然过世,导致自留山证跟房产证都找不到了,请问哪个部门是可以查询到底有没有这些证的,如果有,怎么补办?
梅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于3月22日上午9时27分电话回复群众,建议张先生可到村小组、村委会或镇政府等相关部门查看台账,查看是否有过往记录,如若确实登记在册,可让有关部门出示相关证明后,带齐证件,到不动产登记局申请补办新证。群众对答复表示满意。
刘先生反映:兴宁市径南镇胪声村,想问一下山林补助什么时候发放?
2017年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已发放,2018年生态公益林基础信息正在更新,预计2018年10月前发放。兴宁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致电当事人,但电话无人接听。
邓先生反映:五华转水畲上村,放烟花的地方隔山林只有三两十米,很不安全,而且离我家也近,担心一不小心烟花就窜进我家了,望加强管理。
梅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已致电邓生,首先感谢他的来电,告诉他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五华县已将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不少于三十米的范围划为森林防火区,如果发现有人在此区域燃放烟花,可以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报案要求查处。
梅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已致电邓生,首先感谢他的来电,告诉他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五华县已将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不少于三十米的范围划为森林防火区,如果发现有人在此区域燃放烟花,可以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报案要求查处。
埔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于3月22日下午立即派出分局民警前往青溪镇会同青溪镇林业人员到现场查看,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大埔县青溪镇桃林村洋湖塘山场不属于生态林,该山场为梅州市国土资源局、梅州市农业局、梅州市林业局联合发文审批的大埔县2012年第一批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项目,建设规模为230.72亩,经青溪镇林业工作人员现场调查,项目没有超规划范围开发。2012年开始该山场被开发种油茶,因油茶品种不行,于2017年把原有种的油茶铲除重新整带,在整带过程中对油茶旁的一些零星杂树进行清除,当地部分村民前去捡清除的一些树木,不存在乱砍乱伐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