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挑选月饼应看清标识标签
梅县区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抽检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16 11:06:12  浏览:-
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本月起,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消费环节的月饼产品进行专项抽检,保障中秋月饼质量安全。

昨日,记者跟随该局工作人员到佰为超市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只见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月饼产品进行取样抽检,仔细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原材料来源、生产环境、加工制作、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检查索票索证、储存条件等。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节日市场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和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马上下架召回,及时处置,并依法对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罚。

随着中秋佳节的脚步渐渐临近,不少市民纷纷开始选购月饼,梅县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购买月饼。市民购买时,应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索取票证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此外,月饼宜常温下进行保存,开封后需冷藏。若发现不合格食品,市民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