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教育
我省高考放榜 明日起填志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6 09:18:00  浏览:-
字号:

  昨日,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放榜,并公布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7日开始,分两个时段进行。

  据了解,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6月27日10∶00至6月28日16∶00,这一时段仅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本科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等院校专业组志愿和提前批专科司法等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上述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须在这一时段填报并网上确认志愿信息。其他志愿需在第二时段填报。第二时段为6月28日19∶00至7月3日16∶00。除第一时段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类、艺体类等)院校专业组志愿,均需在这一时段填报并网上确认志愿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考生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网上志愿确认,凭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收短信验证码。

  为帮助我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经省教育考试院授权,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发了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https://pg.eeagd.edu.cn/zyfz),该系统提供近三年全国在粤招生高校各专业投档录取情况给广大考生免费使用。该系统已在24日20∶00起免费开放,广大考生可使用考生号或身份证号登录,登录密码与高考报名系统的密码相同。(记者郑炜梅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