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 其他
摩托车如何办理 注册登记手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15:09:14  浏览:-
字号:

  近期,不少读者咨询如何为摩托车办理注册登记。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为市民答疑解惑。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林绍银介绍,摩托车所有人应持身份证、购车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辆相片等相关资料到车管所查验场进行注册登记业务办理。

  如果摩托车购买时间已较长,是否还能办理注册登记呢?“发票在停止销售日期之前开具的,且已买购置税的摩托车,可以到车管所进行核查,核查正常可办理注册登记。”林绍银提醒,出厂后达到两年以上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未申请入户挂牌的摩托车需先上线检测。两轮摩托车的使用年限为13年(未及时入户的摩托车的使用年限以生产日期为起始日),超过使用年限的属于报废车辆,不得再驾驶上路。(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