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梅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400588261147D/2020-00003 分类:
发布机构: 梅州市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0-04-14
名称: 机构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梅州市信访局职能

  负责人:梁亮新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新中路7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政编码:514021

  网址:https://www.meizhou.gov.cn/zwgk/zfjg/sxfj

  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群众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以及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指导全市的信访工作。

  (二)受理、交办、转送群众来信、来访以及网上信访等信访事项,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督导群众信访问题的解决,对群众信访问题推诿、拖延行为,提出责任追究意见和建议。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综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主动提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制订的意见建议,在源头上预防群众信访问题发生。

  (四)监督检查有关群众利益政策的贯彻落实,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行为,建议市纪委、市监察委进行责任追究。

  (五)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防止矛盾积累,促进社会稳定。

  (六)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时例行检查考核;及时总结、宣传、推广信访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推动信访工作深入开展。

  (七)负责组织全市信访工作干部的宣传教育培训。

  (八)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