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林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09-03-25 16:35:16  浏览:-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由梅州市林业局编制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本单位网站和主流新闻媒体公开。公开内容主要有林业工作动态、林科知识、工作简报、林业法律法规、机构设置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依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08年接到市政府通知,要求我局公开局领导分工的信息,现已在网站公开。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因人手不足,业务不够熟悉,造成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完善,时效性不强;网站建设管理水平不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努力使政府信息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四是按有关规定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注重信息更新的时效性。

200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