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今日风采 > 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项目落地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7 10:03:05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通过一批事项。

  会议指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指导方针和具体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就业工作。要守好金融稳定的底线,防范传导性、输入性的经营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努力扩大市场、提升开放水平,加强对外沟通联络,深化在实体经济、技术引进、高等教育等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要抢抓创建综合保税区机遇,大力吸引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完善相关制度,激活民间投资潜力,巩固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市政府党组会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和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学习《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落地有关做法梳理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采取严、深、细、实的措施,严防发生重大的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件、森林火灾、交通事故等。要持续提高森林绿化质量,提高林木蓄积量;继续做好森林进城的工作,提升城区绿化率;抓紧推进森林县城创建,争取走在粤东西北地区乃至全省的前列。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营商环境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出台的相关方案进行对照检查、补充完善,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指出,要以更加有力举措,按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加快一批项目落地,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爱心、善心、信心、耐心做好民政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运营管理,改善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硬件设备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快补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欠账”,切实推动承诺整改落实到位,逐步提升公办幼儿园比例;有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严格把关,消化存量、杜绝增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张柯 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