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  时间:2020-01-02 11:30:12  浏览:-
字号:

《天女散花》

  剧情简介:美丽圣洁的天女离了众香国,遍历大千世界,感叹其妙无比,带着吉祥与美

  好的祝福,把五彩缤纷的花雨,洒向人间的美丽传说。

  天女 —— 罗若琳饰

《盘夫》

  剧情简介:明嘉靖间,陕西三边总制曾铣,为权奸严嵩父子所害。其子曾荣脱逃,改名换姓,被奸党鄢茂卿收作螟蛉,后又被严嵩迫与其孙女兰贞成亲。曾荣自花烛之夜起,便避居书房。兰贞在曾荣遗落信件中获悉其隐,乃到书房盘诘。曾荣发觉兰贞心无不善,吐出真情。兰贞为其忠良所感,夫妇遂结同心。

  严兰贞 —— 廖雅鸣饰

  曾荣 —— 邓振鹏饰

《扈家庄》

  剧情简介:宋江引兵攻打祝家庄,扈家庄的扈三娘来援,与梁山好汉酣战。扈勇猛,生擒王英,并力败众头领,但最后扈被林冲擒住。

  扈三娘 —— 曾洁乐饰

《百里奚认妻》

  剧情简介:春秋时,虞人百里奚,与妻杜氏,感情深厚,但家道贫穷,郁不得志,其妻为人贤慧,以为大丈夫应志在四方,屡相劝勉,奚乃离开家乡,辗转飘流,后在秦为官,封上卿之职。杜氏自丈夫去后,坚苦持家。某年天旱,遍地饥荒,母子流离失所,靠弹唱过活,后闻丈夫相秦遂到秦畿,并设法至相府浣衣,借以窥探。百里奚富贵不忘妻儿,某日,闷坐书房,正在思家情切之际,家院引杜氏上堂,弹唱虞国曲调,以解烦闷,杜氏乘机借歌寄意,表露真情。当百里奚辨明弹唱之人,真乃其妻,遂决然相认,一家因而团聚。

  百里奚——魏国浩饰

  ——李焕霞饰

  

  



演出时间:2020年1月3日晚7:3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南国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