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文化惠民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27 09:59:19  浏览:-
字号:

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剧协、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联合出品。《白门柳》由“二度梅”获得者、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李仙花饰演柳如是,张广武饰演钱谦益。该片根据刘斯奋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讲述了明末清初,柳如是巧妙自荐与东林党魁、江南名儒钱谦益结为秦晋之好,柳如是善解人意,给钱谦益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慰藉,并忍辱负重,与阮大铖机智周旋,为钱谦益复官从政扫清了障碍。后来清兵南下,钱谦益与重臣献城归降,柳如是面对失节的丈夫,无比失望,投入荷花池殉节,留下千古绝唱。

《白门柳》融电影性、戏曲性、文学性于一体,很好地处理了现代戏曲创作的现实走向、剧种的特点、人物的性格几个方面,体现了生活与艺术的融合,实景与程式的融合,情节叙事与情绪渲染的融合。专家认为,《白门柳》是广东戏曲电影的新收获,本片的生产模式——文联+剧院+中央新影这样的组合对戏曲电影的生产很有借鉴意义。

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剧协、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联合出品。《白门柳》由“二度梅”获得者、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李仙花饰演柳如是,张广武饰演钱谦益。该片根据刘斯奋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讲述了明末清初,柳如是巧妙自荐与东林党魁、江南名儒钱谦益结为秦晋之好,柳如是善解人意,给钱谦益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慰藉,并忍辱负重,与阮大铖机智周旋,为钱谦益复官从政扫清了障碍。后来清兵南下,钱谦益与重臣献城归降,柳如是面对失节的丈夫,无比失望,投入荷花池殉节,留下千古绝唱。 《白门柳》融电影性、戏曲性、文学性于一体,很好地处理了现代戏曲创作的现实走向、剧种的特点、人物的性格几个方面,体现了生活与艺术的融合,实景与程式的融合,情节叙事与情绪渲染的融合。专家认为,《白门柳》是广东戏曲电影的新收获,本片的生产模式——文联+剧院+中央新影这样的组合对戏曲电影的生产很有借鉴意义。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7日晚7:3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南国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