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15 16:08:06  浏览:-
字号: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致力打造我市15分钟便民政务服务圈,同时也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相关单位梳理出1633项事项开展“全市通办”。经前期试运行,现予以公告。请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也请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一、正式运行时间

  2022年6月10日

  二、全市通办范围

  (一)事项范围。各县(市、区)纳入“全市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详见附件1-3)。

  (二)实施范围。梅州市所辖各县(市、区)、各镇(街)。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到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全市通办”窗口进行咨询,提出申请、提交材料。

  三、全市通办实现方式

  (一)异地代收代办。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到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全市通办”窗口提交材料或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梅州分厅“全市通办”专区进行网上申请,相关申请材料、办理时限、业务情形等要素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统一,申请材料和审批结果通过邮件或网络传递。

  (二)全流程网上办理和一体机自助办理。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粤省事、粤商通、粤智助等网络平台提交申请信息和材料,审批机构作出审批决定后,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缴费后物流递送审批结果。

  监督投诉电话:12345,2312345

  附件:1.异地代收代办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2.粤省事、粤商通办理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3.粤智助办理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全市通办”事项办理窗口和咨询电话

区划名称

办理地址

咨询电话

梅江区

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53号梅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3号窗口)

0753-2396912

梅县区

梅州市梅县区府前大道文体中心三楼

0753-8586581/

0753-8586528

兴宁市

兴宁市和平路2号公共服务中心二楼38号窗口

0753-3310301

平远县

平远县城南新区行政服务中心32号窗口

0753-8821205

蕉岭县

蕉岭县蕉城镇府前街7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2号窗口

0753-7186822

大埔县

大埔县五虎山公共服务中心一楼17号窗口

0753-5188997

丰顺县

丰顺县汤坑镇新世纪会展中心广场路236号二楼“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

0753-6103313

五华县

五华县水寨镇华兴北路81号县公共服务中心一楼12号窗口

0753-4268688


操作指引


  一、粤省事、粤商通操作手册

  您可通过手机,使用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或下载“粤商通”等政务服务移动端APP办理个人和企业事项。

  个人办事:以“粤省事”为例,通过手机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办事城市请选择:梅州市),进入“办事”菜单栏,即可办理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为例。

  扫描“粤省事”小程序二维码

  

  

  

  企业办事:以“粤商通”APP为例企业可通过手机下载“粤商通”APP(办事城市请选择:梅州市),进入“服务”菜单栏,办事仅需手机一次登录,即可办理相关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以办理“企业登记确认”为例。

  扫描粤商通下载码


  

  

  

  二、自助办、就近办

  市民朋友可通过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全市各行政村“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和在银行网点部署的564台加载政务服务功能的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


附件1:异地代收代办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附件2:粤省事、粤商通办理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

附件3:粤智助办理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