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学研判 精准部署 全力扑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7 10:25:10  浏览:-
字号:

  12日,梅县区南口镇瑶上村铁坑里附近山地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梅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救援信息后,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过71小时的奋战,于15日15时完成山火扑救任务。

  12日18时08分,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政府通知:梅县区南口镇瑶上村发生山火。火情就是命令,市消防支队主官立即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并调派梅县区大队、战勤保障大队2辆指挥车,5台无人机,1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协助处置。支队根据现场指挥部的分派任务及现场人员、装备力量等情况,紧盯重点区域,科学研判,精准部署,立即展开任务区域的防控扑救工作。

  整个行动中,市消防支队先后调派4辆指挥车、3批21辆次消防车、5台无人机、19名指挥员和73名消防员前往一线处置火情。灭火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通过对山火包围式堵截、利用灭火工具进行扑灭等方式,对东线山火周边居民村庄、敬老院等重点目标进行全力防护,防止山火蔓延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同时,按照部署在关键区域加设防线,24小时不间断守护,对任务区域沿线的山林进行洒水润湿,防止飞火,全力堵截火势蔓延。经过71小时的奋战,最终于在15日15时完成此次山火扑救任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侦察山火扑救现场的需要,市消防支队利用无人机对山火涉及区域进行航拍、局拍、定位拍,实时掌握火场火势变化情况,增强对现场整体情况的全局把握。(见习记者丘佳溢 通讯员市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