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6 10:28:01  浏览:-
字号:

  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对梅州城区作业的部分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喷涂加强管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非道路移动机械指的是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等城市建设中常见的设备工具。由于这类机械数量多、散且具有高排放特点,对城区大气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因此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作之一。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通知要求,市政府此前印发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将梅州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划定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按照规定,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在进场施工时,应当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台账,配合做好编码登记工作。完成编码登记,且正常使用过程不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或排气烟度限值不超过《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所规定的III类限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才能够在梅州城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施工作业。

  “我们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刊登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的公告,并附有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流程相关说明和机主操作手册,全面展开编码登记工作,初步建立了本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数据库和号牌管理制度。我市部分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信息已录入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完成编码登记。”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罗汝峰指出,非道路移动机械车主应及时按照程序进行编码登记。(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