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寻找根源所在 体验客家民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14 11:46:18  浏览:-
字号:

  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和梅州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冬令营(梅州营)11日在嘉应学院开营,30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梅州开展为期10天的体验活动。嘉应学院、梅州市侨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以及嘉应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据了解,这是我市第四次承办中国侨联“中国寻根之旅”项目的活动。此次冬令营营员全部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客籍华裔新生代。“回到祖籍国参加冬令营,于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不仅能寻找到自己的根源所在,还能学习和体验到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客家民俗。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黄彦谊作为马来西亚营员代表发言,她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这是她第二次以冬令营营员的身份踏上家乡这片热土,倍感亲切自然。

  在梅期间,营员们将参加中国书法、汉语文化、客家历史、足球、中华武术、客家山歌、广东汉剧等课程体验,深入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等文化场所参观学习,并将参与客家小食、陶瓷等制作体验,近距离体会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的内涵精髓。(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