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城院士广场迎春花市开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16 09:44:36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2020年(第36届)迎春花市(院士广场)正式开市。

  院士广场展区设170多个展位,除了花卉区,还特设了茶花区、年桔区、观赏鱼区、工艺区、客家土特产区、年货区和文化展区。记者走访发现,“养生”概念在花市流行起来,金线莲、石斛、有机蔬果等既可观赏又可食用保健的植物,吸引了市民的眼球。“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迎春花市,带来了各类新品种蔬果、菜苗,主推的是健康蔬果和阳台蔬菜种植,目前来看市民非常感兴趣。”乐得鲜生产部经理罗国海告诉记者。记者还留意到,几乎每个摊位前,多肉植物都很吸引眼球,成为热度不断攀升的单品。此外,由于今年的气温较暖和,蝴蝶兰、牡丹、杜鹃等大花植物都有比较高的质量。

  商家丘苑飞告诉记者:“虽然今年蝴蝶兰因供货较少,价格同比去年有一定的上浮,但市民购买热情不减,开市首日上午,便已经卖出好几盆了。”梅新花艺的店员则表示,去年水仙花标价12元或15元一株,“今天开张,喊价10元一株,希望顾客越买越多,生意越做越顺。”(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