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超载超限货运车辆整治
宁惠军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22 10:25:11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时强调,要加强超载超限货运车辆整治,坚决维护我市货运市场良好秩序,为梅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对国办督查室暗访曝光揭阳普宁市和惠来县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治情况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治理情况,研究部署了全市加强超载超限货运车辆源头治理及路面管控工作。

  宁惠军强调,做好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要全面推进隐患联合排查,严格落实源头治理,要充分认识治超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配合,合力打好货运源头治理主动仗。二要大力推进联合执法行动,从严追究主体责任,采取异地联合执法、错峰执法等方式,打好“四大阵地(货运源头单位、公路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入口、流动治超路段)”攻坚战。三要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全面落实精准打击防控,有针对性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货车超载超限联合整治。四要大力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坚决守住执法“底线”,要组织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和队伍风险隐患排查研判,并定期组织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行动,做到“打铁更要自身硬”。 (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