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组建外事服务“突击队”抗疫
梅州外事服务志愿者培训暨聘书颁发仪式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18 09:51:1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外办(市外事局)举行梅州外事服务志愿者培训暨聘书颁发仪式,为首批30名外事服务志愿者进行培训并颁发聘书。

  “基于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外办紧急统筹协调相关单位、高校、学校、企业,建立了首批外事志愿服务队伍。”据市委外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招募倡议发出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招募了30多名具有英语、韩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外语沟通能力的志愿者,职业涵盖了专业教师、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等。

  仪式上,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此次招募外事服务志愿者的背景和主要工作任务,现场发放了《广东省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外事志愿者培训教材》。“我们将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培训’的方式,对本批外事服务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为入境梅州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做好沟通工作,帮助外籍人士了解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措施。”市委外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团市委的支持配合下,外事服务志愿者将统一纳入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进行规范性管理。

  记者了解到,外事服务志愿者接下来将奔赴一线、下沉基层,配合卫健、公安、社区等组成“3+1”模式开展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全力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协助国家携手国际抗击疫情构筑坚实有力防线。(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