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50名教师校长成为“主持人”
我市推进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2 16:17:14  浏览:-
字号:

  首届(2020—2022年)梅州市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梅州市教学研究室戴璇等50人上榜,工作届满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

  据了解,首届(2020—2022年)梅州市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遴选活动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经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县(市、区)教育局初审、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名单公示等严格遴选程序完成。此次活动旨在加大我市中小学教师、校(园)长培训力度,创新学科带头人、骨干校(园)长培训模式,打造本地名师品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校(园)长队伍。

  接下来,各县(市、区)将按照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加大投入,配足资金,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市级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在当地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同时,也将引导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加强探索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指导青年教师、校(园)长成长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师、校(园)长队伍建设和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见习记者赖运香 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