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管控排查隐患确保稳定
市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暨清明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惠军要求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8 11:42:2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暨清明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秩序持续良好,社会面保持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的平安稳定。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已持续向好发展,但社会治安同时也面临着境外输入风险日益严峻、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清明安保压力明显增大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强化预警预判,坚决打好风险防范主动战,切实加强应对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的准备,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二要强化精准管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紧迫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内防反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推出的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省公安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项措施,着力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问题。三要强化平安防线,坚决打好清明安保攻坚战,切实加强祭扫活动场所的治安管控、清明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和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特别是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社会面防控“零风险”。四要强化纪律作风,以铁的纪律作风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