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我市旅游景区关闭室内场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1 09:31: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我市各旅游景区陆续于4月17日暂停开放室内场所。

  据了解,我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有32家,截至目前已有14家非A级景区和22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日前,根据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和省文旅厅、省卫健委转发通知的精神中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的要求,我市已恢复开放的36家旅游景区、重点景区纷纷“复关”室内场所。

  此外,我市所有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全部严格遵循体温筛检、分时段游览、限流参观等防控措施,同时推行“粤康码”核验,规范游客信息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而我市各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星级酒店、图书馆、文化馆等各类文旅场馆则根据复工复业指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继续保持有限平稳开放,满足广大市民与游客的需求。

  为帮助我市文旅企业早日度过疫情“寒冬”,市文广旅局出台18项“硬核”措施助力纾困的同时,鼓励相关文旅行业人员要借此机会练内功,提升软硬件,创新借助大数据,搭建“云游览”“云看展”等技术平台,培育壮大在线旅游、数字文博等新业态,打造多元化增值服务产品,探索推行文化旅游网络运营新模式,促进梅州文旅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