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时间持续至8月底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2 10:06:23  浏览:-
字号: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20年梅州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于当天在线上启动。据悉,今年系列活动主题为“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涉及线上征文比赛、线下公益阅读推广等多项内容。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其中,“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周活动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将4月20日至26日定为重点宣传时段,广泛宣传著作权法和“扫黄打非”基本知识,深入宣传“护苗行动”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文明的良好文化氛围。

  由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指导,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梅州市’护苗2020·绿色签”征文比赛则是今年线上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比赛分设中学组和小学组,有意向的学生可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投稿,参与评选。

  此外,市剑英图书馆、新华书店江南购书中心、梅县四阅书店也将开展包括公益阅读推广、阅读书目推荐、部分书目优惠购买等在内的系列活动。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动态调整活动内容和形式,保障全民学习热情不减、氛围浓厚。”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还将结合全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将“读正版、读好书”的健康绿色阅读理念融入其中,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