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5 08:57:31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多措并举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仅直接关系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关系国家治理能力提升,更关乎百姓冷暖、人心向背。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实现发案数下降、涉案金额下降,破案数上升、抓获数上升工作目标。要聚焦“建强县级反诈中心、发起全链条打击的集群战役、推进重点地区整治”三个重点,全力发起新一轮打击攻势,迅速形成高压整治态势。要围绕两大问题、抓实三项治理,全面提升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及时梳理典型案例、新型诈骗手法,不断调整或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要压实责任,全面形成党政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打击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县两级联席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常态化会商制度,统筹抓好组织协调、任务推进,建立督导工作方案、捆绑问效,加强源头管理、综合治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