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一企业耗时一年研发金柚深加工食品金柚酥
梅州“柚”出新产品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9 10:02:13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金柚酥。(江婵 摄)

res04_attpic_brief.jpg

皇樽食品厂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精心制作金柚酥。(林翔 摄)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外皮酥脆爽口、内馅清甜不腻……由梅州市皇樽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一年时间研发的金柚深加工食品——金柚酥,于近日投产上市。金柚的“小清新”与奶香的浓郁碰撞出新奇口味,这款具有客家特色的烘焙糕点为“梅州柚”品牌再添一颗“新星”,将进一步丰富梅州旅游商品市场,推动金柚深加工产业发展。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梅江区西阳镇赛仁村的皇樽食品厂看到,在金柚酥生产车间,佩戴口罩和帽子的工人相互协作,分团称重、裹馅、压模、烘烤……每道手工制作环节都一丝不苟。皇樽食品公司生产经理马伟强介绍说:“用于深加工制作内馅的原材料是梅州特产金柚,这批金柚主要从梅县和大埔采购;酥皮则由进口黄油、奶粉等制作而成。”

  内馅加入甘甜、有颗粒感的柚皮,是金柚酥的一大特点。“自去年3月开始研制金柚酥以来,团队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一年多来,经过反复调整、改良内馅的柚肉和柚皮比例,才有了现在入口即化、吃起来具有果肉口感的特点。”马伟强表示,目前金柚酥处于试产阶段,车间5名员工一天可以纯手工制作约3000个金柚酥。进入大批量生产后,生产线将以半手工、半机械化的形式运作,最大限度地保证金柚的原汁原味。

  对于研制金柚酥的初衷,记者采访了出这个“金点子”的皇樽食品公司董事长黄敏。他说:“金柚是梅州的传统大宗水果,清甜可口。我们通过深加工制作的金柚酥能够凸显金柚的香气,让金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皇樽食品厂计划在今年7月整体迁至西阳镇阁公岭村,并启用10万级无尘车间,以更高标准生产烘焙食品。黄敏说:“相信金柚酥能够打造成为大众熟悉的梅州旅游手信。希望有一天,它的品牌效应和受欢迎程度能与台湾凤梨酥相媲美,推动‘梅州柚’品牌走出围龙、走向世界。”(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