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宁惠军检查公安机关“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2 15:27:07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通过视频调度和现场督导的方式,检查全市公安机关“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五一”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宁惠军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了全市公安机关,听取了假期首日各地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情况汇报,随后来到梅州城区万达广场、城西高速公路出入口、梅汕高铁梅州西站检查警力执勤、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宁惠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是安保状态一定要实之又实。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狠抓各项治安维稳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二是安保措施一定要细之又细。突出强化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大型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和巡逻防控,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措施,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社会面治安持续平稳;持续认真分析研判“五一”假期我市道路交通形势,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警力部署,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工作目标。三是安保责任一定要严之又严。严格按照等级勤务要求抓好责任落实,逐人逐岗压紧压实安保责任,加强警务督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