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宣传信访法规 普及信访知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6 09:12:35  浏览:-
字号:

  今年5月1日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纪念日。近日,市信访局联合市公职律师事务所、梅江区信访局在梅州市人民来访接待厅门前集中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信访法规、普及信访知识。

  在活动现场,市、区信访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语音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政策、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倡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理性反映合理诉求。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展示宣传展板6块,接受群众咨询52人次,现场接访群众8批32人次。

  据悉,我市《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月活动将从5月初开始,持续1个月。届时,我市各级信访部门将会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廖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