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旅游加速复苏 文明出行成风
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景点有序开放有效提振消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6 09:15:56  浏览:-
字号:

  1588727533978.jpg

  游客徜徉客天下景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五一假期昨日“收官”。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各大旅游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抢抓黄金假期,有序复工开放,以“特色活动+优惠福利”双重措施加持,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游客也自觉遵守秩序,文明健康出行。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截至5月5日12时,全市景区景点节日期间开放共39家,总复工复业率为73.6%。据统计,全市旅游接待10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8亿元,政策发力促文旅复苏。

  人气明显回升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假期首日上午11点不到就到限流人数、梅州客天下酒店前三天入住满房、爱丽丝庄园(樱花谷)日均接待游客700至800人次、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日均出团近百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已复工的文旅企业在多项活动福利和“硬核”防疫措施的保障下,“人气”明显回升。

  “目前景区的总体恢复情况达到往年同期的60%。”爱丽丝庄园(樱花谷)负责人林凯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爱丽丝庄园推出土灶、CS野战、户外KTV等系列畅玩娱乐套餐和300米玫瑰长廊、恐龙世界等户外观赏游玩区,以及门票免费或打折的优惠福利,有效刺激了消费,其间景区总接待游客量近4000人。

  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市场经理张立勇表示,五一假期首日度假区推出免门票福利,当天上午不到11点游客量就已达到限流人数,酒店住房1日至3日基本订满,虽然相比往年同期仍有较大差距,但五一黄金假期为景区加速“复苏”提振了信心。无独有偶,梅州客天下景区也在多彩特色活动和丰厚优惠政策的带动下,释放出“回暖”信号。“五天假期入园游客数在1万左右,酒店400多间房入住率前三天满房,后两天大概40%,五一假期为景区复工后的客流量带来一次较大提升。”梅州客天下市场营销总监易斌说。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已复工的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等旅行社也传来恢复开团、游客量上升等“喜讯”。“五一期间日均出团2至3趟,每日参团出游人数近百人,迎来出团‘小高峰’。多款自驾游产品的预订销售量也有较大幅度上升。”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客都文旅自4月19日恢复出团以来,积极统筹各县(市、区)旅游资源,协同各景区景点,推行“梅州人游梅州”模式,力促我市文旅行业重现活力。

  文明健康出行

  假期与文明同行,游玩防疫两不误。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键期,我市各大景区景点在多措并举加快“复苏”脚步的同时,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设下层层防疫“关卡”。记者走访时留意到,面对繁杂的防疫措施,游客们都不急不躁配合进行,垃圾不落地、花草不乱摘等老生常谈的文明“公约”自觉遵守。

  “我们单景区入门就设置了验证粤康码、测量体温、14天居留地信息登记‘三个关卡’,五一期间天气热,但所有游客都很理解配合。”张立勇告诉记者,进园参观的游客均遵守景区相关防疫指引,秩序井然。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零投诉、零安全生产事故报告。游客以高素质行为保障自身出行健康、安全,守住梅州文明旅游底线。(记者 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