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手机成了新农具 直播成为新农活
我市举办农业网红直播培训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9 09:42:36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梅州市农业网红直播培训会现场。(林翔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下午,由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梅州市农业网红直播培训会在梅州城区世界客商中心举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和镇(街道、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省、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培训会。

  新业态营销模式

  打开销售新天地

  理论知识介绍、典型案例解析、“独家经验”传授……记者在现场看到,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金牌主播和阿里巴巴认证讲师等“大咖”,进行了入门手机卖货、官方直播策划、如何巧用直播间等主题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直观具体,让与会人员对直播带货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直播带货是一种新的推广渠道,通过视频,以面对面的形式,让顾客对商品有一个详细、透彻的了解,而手机,更是把直播带货变得‘零门槛’,人人都可以进行。”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志嘉告诉记者,与会人员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直播带货能对梅州农副产品产生强大的带动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镇干部踊跃参与,我市的直播带货打响了第一炮。接下来将以评促学,在全市掀起直播带货热潮,同时打造一批本土网红,探索实践“知名农业品牌+短视频直播+主播带货”的新业态营销模式。

  直播带货成效显

  干部需学新技能

  “干货满满”的培训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也激发了基层干部尝试这一新兴农货线上销售模式的热情和信心,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通销路、活产业、富农民。

  “直播带货在推销农副产品方面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此次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培训,让我们掌握了一项新技能,更为基层干部尝试互联网新业态营销模式增强了信心。”蕉岭县蓝坊镇党委书记郑康文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把这些“干货”分享给镇村干部和村民,为当地农副产品销售打开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

  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今年开始尝试“网红直播带货”,主要销售当季水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已积累了一定经验,但是这次培训同样让该公司总经理黄德仙受益匪浅。“例如要注重直播环境,优化用户观看的体验感;要加强客户分析,提升营销的精准度;要保证产品质量、做好产品设计……”黄德仙说,将结合此次培训所学内容,优化公司直播销售的方式方法,提升“带货”的水平和能力。(记者 刘 巧 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