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2640套被抢购一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2 09:12: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套。这套有着特殊意义的邮票吸引了众多邮迷们的关注,我市线上线下2640套于当天抢购一空。

  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以“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着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第一图集中体现城市乡村人人参与防控,突出全民抗疫的主题。图中还设计了飞机、轮船、货车、高铁等元素,展现全国各地包括海外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的感人场面。第二图以拳头紧握、毅然决然的医务工作者形象为主体,画面中的“AI”等科技元素寓意科学技术在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了配合此次邮票的发行,梅州邮政还专门刻制了一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戳,戳面以医务工作者、军医和警察为代表,寓意各行各业凝聚起磅礴力量,共抗疫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城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朋友可通过支付宝AR或“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扫描邮票图稿同步展现数字化内容。数字化内容包含邮票设计元素的动态动画并配合“点亮爱心”活动为最美逆行者加油,之后可进入中国邮政抗疫专题图库,观看多维度展现的全国人民抗疫历程。

  据了解,此套邮票的发行为公益性质,中国邮政在发行邮票的同时,将制作首日封和邮折赠送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邮票、邮品发行收入也将进行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