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心返校 秩序井然
我市11.5万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昨如期复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3 09:36:0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江南育才小学学生进入校园前进行人脸体温监控。 (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经历了“超长假期”,昨日,我市11.5万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按计划如期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重新恢复往日热闹。接下来,我市小学其他年级学生也将陆续返校。

  昨日上午7:30,记者在梅江区鸿都小学看到,校门口被隔离线划分为排队区、测温区、家长接送缓冲区等,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第一批到校报到的五、六年级学生以间隔一米的距离排成六纵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提交健康码和承诺书,并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

  同样的场景,在我市其他小学上演。入校“三测温”、“一洗手”成为学生返校后每日“必修课”。

  返校首日,各校还结合实际开展“返校第一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江南育才小学、大埔县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等部分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记者留意到,升旗现场只有个别学生代表,其余学生均在各自课室通过广播等媒介“云升旗”。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学校负责人反映,整个入校流程,学生们秩序井然。“我们全校五、六年级学生有700多名,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入校完毕。”鸿都小学教务处主任林燕说。

  “开心!”“想同学,想老师,兴奋又紧张”……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学生中,开心、高兴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返校感言”。“很想快点见到同学和老师,我早上六点就起床了,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班级上课。”鸿都小学五年级学生官维柏说完,小跑着向教室奔去。同级的耿子墨坦言,回学校很高兴,“宅在家近4个月,都是网课里见到老师同学,很期待线下见面的惊喜。”(记者 林婉萍 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