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写作技法培育文学人才
市作协、客家文学院和嘉应学院联合举办文学讲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4 15:11:1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作家协会、梅州市客家文学院和嘉应学院文学院在梅城联合举办题为《关于小说写作的十种常见败笔现象》的文学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小说创作水平,培育梅州文学人才。讲座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参加。

  讲座邀请嘉应学院文学院院长陈红旗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座中,陈红旗罗列了写作中开篇不吸引人、情节常落俗套、结构坍散、人物没个性没活力、语言缺光彩、环境少特色、文字患水肿病、生活实感弱等十种常见败笔现象,并逐一举例进行分析。在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就写作中遇到的困惑向陈红旗请教,陈红旗给予一一解答。

  据悉,市作协、客家文学院、嘉应学院文学院此前签订了《梅州市文学发展协议书》,合作三方将在五年内根据协议在文学创作、文学评论、文学培训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此次讲座,是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亦为合作的首场线下活动。(记者李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