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民警进校园讲 “开学第一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4 15:11:12  浏览:-
字号:

  “同学们知道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是指哪里吗”“交通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呢”……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民警进校园宣讲活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纷纷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对青少年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普法教育。

  在宣讲中,民警们将反诈安全、预防性侵、文明交通、经侦宣传、禁毒宣传等安全主题寓教于乐,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说法,并辅以观看视频、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讲解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保护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普法教育则通过在快手和微博平台上现场直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观看人数达25万人次。此外,宣讲课程将全程录制,打造优质“云课堂”,并发放到全市各中小学校每个班级播放,确保所有孩子一个不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黄钰然 王兆明  冯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