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梅州海事部门及早研判辖区安全形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5 09:32:10  浏览:-
字号:

  受龙舟水影响,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极端性强降水等恶劣天气,给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连日来,梅州海事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研判辖区安全形势,强化责任、细化要求、实化举措,全力保障水上交通。

  梅州海事局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对涉客船舶、砂石船舶、涉水工程、重点航段、防汛工作等检查力度,做好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大潮高速韩江大桥等重点工程及河道采砂作业施工水域的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对重点船舶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船舶现场检查和防污染工作,严防船舶“带病”投入营运;加强砂石船舶的巡查,严厉打击超载运输、配员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期,该局派出执法人员对渡口、旅游景区码头等重点部位实施“蹲点式”驻守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客渡船、旅游船运输秩序维持,杜绝超载、非法载客、冒险航行、乘客不穿救生衣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织密织牢安全责任网。目前,该局已检查船舶85艘,检查企业(含采砂区)23家,督促拆解“三无”船舶260艘,排查出安全隐患25项,整改25项。(记者方俊鹏 通讯员林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