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龙舟水”再度来袭注意防御
25-26日梅州有暴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5 09:33:24  浏览:-
字号: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25日至26日,我市将出现今年第二场“龙舟水”,全市大部分地方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当前,我省已进入“龙舟水”时期,而龙舟水期间的降水具有时间长、范围大、强度高的特点。根据近30年的历史资料统计,梅州“龙舟水”期间平均累计雨量达到274.9毫米,占到了全年降水的17%。5月19日到22日,我市接连迎来两次强降水,这是“龙舟水”今年第一次发难,威力不容小觑。其间,全市累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5次,暴雨橙色预警9次,暴雨红色预警1次(兴宁),雷雨大风黄色预警10次。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请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和局地山洪等灾害,尤其与上一次强降雨过程重叠的地区地质灾害风险更高,需特别注意灾害监测和防御。

  具体预报如下:25-26日,有一次暴雨过程,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2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记者张柯 通讯员罗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