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印发方案为其提供工作指引
我市校外培训机构6月2日后分两批复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7 10:02:1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梅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6月2日以后,经各地检查验收、审批同意后,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开展线下培训服务。

  《方案》明确培训机构复学批次安排,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审批表》中列出的自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自查合格后报所在县(市、区)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申请复学,经各地检查验收、审批同意后分两批复学。其中,高考复读培训机构(含高考艺考培训)、面向成年人或高中三年级在校生开展线下教学活动的培训机构为第一批复学的培训机构,将于6月2日后开展线下教学活动;而面向中小学在校学生和婴幼儿开展教育培训业务的机构(含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校外托管机构,下同)为第二批复学培训机构,将在6月9日后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方案》还针对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陆续复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指导。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学的条件、防疫、教学、后勤、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配置安全保卫人员,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和安全隐患消除,严格落实出现发热症状或疑似病例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和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对培训机构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在返校前开展健康申报,确保一人一档如实申报,而对全体教职员工和来自境外、国内重点地区的学生在复学前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服从属地管理,既要做好复学防疫工作,又要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此外,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监管,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制定具体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培训机构复学验收标准开展现场验收,并统一为符合条件复学的培训机构“一对一”确定一所定点联系医院,同时加强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教学后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