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别样“六一” “童”样快乐
我市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2 10:25:00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孩子们参观变废为宝展览。(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我市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度过疫情之下的别样儿童节,享受“童”样的快乐和精彩。

  云端过“六一”

  不一样的“嗨皮”

  大屏幕的画面中,来自梅州、汕头、韶关、宜昌等地市的14组家庭在“云”端相见……日前,省妇联联合市妇联等单位举行“劳动最光荣·我是小小生活家”亲子云活动,各组家庭成员紧紧围绕“六一”回忆、“六一”期待、“劳动”趣谈、亲子游戏、“六一”约定、亲子时光等内容展开了精彩有趣的“云端”互动。

  在“云端”相约的,还有兴宁市罗岗镇官庄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六一”前夕,兴宁市检察院为该校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带领孩子们远程参观、了解检察机关。同时,在线下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和“六一”儿童节小礼物。昨日,梅江区总工会联合梅江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工会联合会共同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行动”的留守儿童绘画活动,采用网络征稿的方式鼓励留守儿童积极参与,为留守儿童在节日里提供了一个自由创作的机会。

  活动多形式新

  精彩有趣又有“料”

  近日,我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公益行动、安全教育、游园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儿童节的内涵,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昨日,市妇联联合市扶贫局、太平洋财产保险梅州中心支公司等单位举办“童·奔康”公益行动——儿童“守护成长保险”保障卡发放仪式,为我市199名14周岁以下贫困儿童量身定制“守护成长保险”,每人标准为2000元受益保障金。同时,梅州南洋(思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监熊庆珍女士还给贫困儿童代表赠送了“儿童节”爱心礼包,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太平洋财产保险梅州中心支公司专门为我市199名儿童订购了每人一份的“守护成长”爱心学习包;并为当天来到现场及要入户走访的共15名儿童送上每人500元的节日慰问金。

  日前,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少工委等单位共同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视频讲座活动,为江南育才小学的小朋友们送来了一份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心理健康礼”,帮助小朋友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垃圾分类宣传区、体验区、游戏区、绘画区……日前,梅城客都汇商业文化广场迎来了多组亲子家庭,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党委联合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江南壹家义工协会、九色鹿潜能艺术教育等机构在此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家园庆‘六一’活动”,孩子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日前,梅江区金山街道中山社区联合市司法局、梅江区残联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游戏摊位的形式开展了猜灯谜、运乒乓球、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飞行棋、踢毽子等游戏,每个环节里都能看到小朋友们闯关时的快乐模样。

  团蕉岭县委、蕉岭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司法局日前在蓝坊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不断成长进步。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15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仪式中,老师对少先队史和“六知、六会、一做”入队知识进行了宣讲,蓝坊镇镇干部分享了防疫故事。活动期间,团蕉岭县委还慰问了蓝坊镇31名贫困家庭学子,给他们送上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礼物,并与少年儿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近况。(记者 赖运香 江 婵  丘佳溢 王丽莉  通 讯 员 郭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