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山海联动”助文旅市场升温
湛江梅州航线恢复通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53:2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林翔摄)

  3日晚,湛江飞往梅州的华夏航空G52933航班在梅州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湛江梅州航线恢复通航。

  晚风徐徐,来自湛江的游客们刚下飞机就称赞起了梅州宜人的空气。“梅州是个好地方,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我就来过,今年第一次出门就选择来这里,想再来看看梅州的好山好水、看看叶帅的故乡。”来自湛江的游客郑先生说,这次他带着老伴一起来,要好好感受梅州的魅力。“接下来,他们将以跟团游的方式游览松口古镇、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南源世第、叶剑英纪念园等景区景点,展开为期3天的梅州客家风情之旅。”此次带团的导游告诉记者。

  “通过两地‘山海联动’,推动游客体验不同文化的差异性。客都文旅方面组织梅州的游客飞往湛江,感受滨海湛江旅游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湛江广之旅方面组织湛江的游客飞来梅州,体验山水梅州的休闲生活与包容性。借助这类合作模式,进一步调动两地游客参与旅游休闲的积极性,合力推进两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旭表示,此次行程是由该公司与湛江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促进航旅融合发展的首个旅行团,梅州湛江航线复航极大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为双方合作、助推文化旅游市场升温,提供了有利条件。(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