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民医院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通报2018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与排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2 09:35:3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积极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医院综合实力持续迈上新台阶。

(市人民医院供图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通报了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与排名,在全国1153家三级综合医院中,市人民医院考核排第112名。

  据了解,此次考核由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数据,结合专家研究,确定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的分值比例约为4∶3∶2∶1。

  此次考核总分1000分,市人民医院获得774.6分的高分,国家监测指标等级评定为A+,跻身全国1153家三级综合医院第一梯队。其中,医疗质量满分约400分,市人民医院获得318分;运营效率满分约300分,市人民医院获得267分;满意度评价满分约100分,市人民医院获得108分。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积极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该院紧紧围绕“医院管理精细化,办医理念标准化,学科建设专业化,建成临床科研型医院、高水平区域性医疗中心”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技术占先、质量领先、服务优先”的发展策略,强优势、补短板,医院综合实力持续迈上新台阶。在2018年全省120家三级综合医院DRGs能力指数排名中,市人民医院总权重数第三,DRG能力指数第六,DRG组数第八,高水平医院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自2013年起,我们便开始重点提升医院的内涵质量和服务能力,确定了‘医院管理精细化、办医理念标准化、学科建设专业化’的发展策略,并一直贯彻执行。这一考核成绩,证明了医院发展的方向和道路都是正确的,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在高水平医院建设方面我们也一样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国标说。(记者刘巧 通讯员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