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40名学员充电 强技能补短板
我市举办“广东技工”工程首期线下培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5 15:35:18  浏览:-
字号:

  日前,以“学理论、强技能、补短板、提素质”为主题的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开班,共有240名学员参加培训。据悉,这是我市实施“广东技工”工程以来举办的首期线下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立足在岗培训组织实施专项技能培训,首期培训班为期21天。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及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特邀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丁勇和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荆朝霞等专家学者,结合工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为企业员工开展了《电力现货市场基本原理及对电厂的影响》专题讲座。

  据介绍,落实“广东技工”工程是2020年省、市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自工程开展以来,我市以服务现代产业发展、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含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疫情发生后,我市积极实施线上技能培训,落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全市已进行企业职工线上适岗技能培训41860人次。据统计,2019年至今我市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62124人次。

  (晓娟 伟周 秀茹 祖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