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各学校举行2020届高考动员大会
“战”前鼓劲 提振士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6 08:59:00  浏览:-
字号:

  8e81475323ae012ace1bf9a22584925f.jpeg

  考生到东山中学考点踩点,查看考场座位安排。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昨日,距离高考仅剩2天,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梅州市曾宪梓中学等学校纷纷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2020届高考动员大会。

  “啊东山,我可爱的校园,你是一株挺立的大树,寄托着园丁殷切的期盼……”在东山中学的高考动员大会上,随着校歌《东山颂》旋律响起,高三学生们激情昂扬地唱起这首早已深刻心底的母校之歌。学生们头上或手上系着“祝您金榜题名”的红绸带,身旁放置着寄托老师满满祝福、寓意“平安顺遂”的红苹果。会上,老师们还就高考考试基本流程和饮食起居、心态调整、应对突发等注意事项一一进行殷殷叮嘱。

  昨晚8时30分,伴随着《逐梦赤子心》激昂的旋律,梅州市曾宪梓中学高一高二学生有序走出课室,集中在升旗台侧,手挥荧光棒,向着聚集在高三教学楼走廊的师兄师姐们齐声高喊“高考加油!”“高考必胜!”等口号,为他们鼓劲加油。与此同时,高三学生的激情也被师弟师妹的“喊楼”点燃,奋力挥舞着旗帜和暨大、北大、清华等高校荧光牌,对唱回应。一阵阵振聋发聩、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祝福声响彻校园,场面超“燃”。 (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