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城举办首届夜市文化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7 09:49:23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在首届夜市文化节现场,一名正在进行网络直播的摊主和市民互动。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日前,主题为“践行诚实守信,共建文明夜市”的首届夜市文化节在梅城客天下威尼斯水城举办,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品尝美食、消费购物。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沿着威尼斯湖畔,70多个摊位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手工美食、工艺品、图书等货品摆放有序、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捧场”。不远处,摊主自发组织表演了民谣、舞蹈等节目,现场热闹非凡。

  “这次活动是零门槛、零摊位费、零服务费、零押金的共享夜市。活动举办的消息刚发布仅几天就有超过200多名摊主响应。”活动主办方、客天下创艺园欢乐小镇负责人钟守营告诉记者,为保证夜市质量、避免地摊乱象,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与所有商家摊主签订了文明夜市的诚信公约,要求摊主接受统一管理,做到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此外,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安排了专业的防疫人员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客天下创艺园欢乐小镇主办,旨在为小众创业搭建平台,打造夜游新去处,助力夜游经济规范发展。接下来,客天下创艺园欢乐小镇计划常态化开展周末夜市活动,并通过向诚信商家颁发诚信经营证书、建立夜市诚信商家社群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夜市管理,探索夜市经济新模式。(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