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升退役军人机构服务水平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启动星级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7 09:50:20  浏览:-
字号:

  近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0年度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汇报会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启动市县镇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汇报了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理念、创建目标、创建举措和创建亮点等,接受评委的提问并现场答辩。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的服务水平,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文件要求,我市将按照“弘扬苏区精神、创建星级家园”的理念,全面落实星级示范创建标准,努力在2020年10月底实现90%的镇级以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到星级示范创建标准,整体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服务水平。

  在星级示范创建过程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根据实际选择在就业创业、信息动态管理、远程维权、政治军事文化阵地、司法援助、心理调适慰藉、医疗康养咨询、志愿组织、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具体服务活动。(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