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教育系统创文骨干业务培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3 09:48:20  浏览:-
字号:

  2020年梅州市教育系统创文骨干业务能力培训日前举办。梅州城区57所实地考察学校的创文业务骨干,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学校创文业务骨干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教育系统创文骨干观摩了学艺中学的校史展览馆、心理健康驿站等文明校园硬件配置,实地了解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培训动员会还围绕教育系统创文相关标准规范学习、浅谈学校上报说明报告及图片资料要点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使用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剖析、专题授课,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是市教育局首次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创文骨干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培训以“观摩+会议+授课”的形式展开,进一步强化全市教育系统创文骨干思想意识,提高做好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我们还邀请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解读近两年我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的优势、短板和方向,直面问题、剖析要点,让创文骨干清楚掌握优势所在、短板在哪,进而实现精准对标、靶向施策,全力推动教育系统创文工作上一个台阶。”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冯伟说。(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