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居安思危确保监管落实到位
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2 08:56:19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巩固前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成效,部署推进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工信局分别通报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打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强化危险化学品源头安全管控、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重点环节,针对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和行政许可制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强化事故追责问责,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