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推动医院学科专业化建设
市人民医院4个诊疗(康复)中心揭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4 09:01:3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民医院举行儿童康复中心、中医特色诊疗中心、医学美容中心、妇科超微创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设有发育评估室、物理治疗室、行为发育干预室、传统康复治疗室4个诊室,提供儿童康复的各类精准评估和治疗;中医特色诊疗中心将在西医诊断的基础上,运用中医辨证论治思维和传统中医特色疗法指导临床治疗,帮助患者恢复身心健康;医学美容中心集皮肤美容、微整形、损容性疾病修复于一体,设置多个特色美容门诊;妇科超微创诊疗中心设有5个分中心,旨在为妇科患者提供更微创、更精准的综合性治疗。“4个中心特色鲜明、专业方向清晰,将医院的学科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表示,4个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资源、细化亚专科,延长各个专科的人才、技术、服务链条,推动医院环境设施和诊疗、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患者提供更加完整、高效、优质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揭牌之日起, 市人民医院妇科超微创中心下设的盆底康复治疗中心将为市民免费开展为期一周的筛查活动,每天限额30名,有需求的女性市民可到现场登记预约。(记者刘巧 通讯员曾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