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6个市级地方标准项目获立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8 10:30:0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6个市级地方标准立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这6个项目(5个地理标志产品项目和1个公共服务项目)符合立项要求,经批准正式立项。目前,我市批准立项的市级地方标准共14项。

  今年3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0年度市级地方标准立项建议,共征集了6个立项申请项目,分别是《地理标志产品 大埔青花瓷》《地理标志产品 西岩乌龙茶》《地理标志产品 七畲径茶》《地理标志产品 大田柿花》《地理标志农产品 梅江区清凉山茶》和《无纸化电梯维护保养服务规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嘉应学院、梅州农业学校和广东梅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上述6个立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专家组以科学、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制定地方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评估,对立项申请是否符合地方标准制定范围进行审查。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6个项目符合立项要求,经市市场监管局批准正式立项。据统计,目前我市批准立项的市级地方标准共14项。(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