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生猪从养到销 农户都有保障
消费扶贫直通车(梅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助农增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2 09:05:30  浏览:-
字号:

  9月初秋,在五华县安流镇半田村,贫困户张国军正在自家猪圈里喂猪,他喂养的18头猪正准备出栏销售,预计能赚3万元。张国军高兴地告诉记者,能赚这么多钱,多亏了消费扶贫直通车(梅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帮助。

  张国军过去是生猪养殖户,但规模小,效益低。今年7月,消费扶贫直通车(梅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五华县安流镇畜牧站负责人李焕平,了解到张国军的家庭及生猪养殖情况,便派出消费扶贫直通车科技助农专家组到其家中进行生猪养殖指导,帮助其适当扩大养猪规模,推荐使用生态饲料喂养超有机猪,并承诺等超有机猪成熟后帮助收购售卖。“用了生态饲料以后,所有的养殖动物都可以达到超有机品质,能够促进养殖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超有机循环农业研究院院长王安利是此次派出的科技助农专家组成员,他向记者介绍了生态饲料的功能。

  “再过几天就可以售卖了,到时我们会上门收购。因为是生态饲料饲养的超有机猪,不愁卖。”消费扶贫直通车(梅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志坚介绍说,接下来公司将充分总结梳理该模式,帮助更多的养殖户尤其是贫困户获取更大效益。同时,将继续加强各项产销对接工作,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