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少年警校”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7 10:50:48  浏览:-
字号:

  近日,全省交通安全巡回公益宣讲活动(梅州站)暨梅州“少年警校”挂牌仪式在梅州市警官培训学校举行。同时,市教育局、团市委分别授予梅州市警官培训学校“梅州市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梅州市青少年安全防范教育基地”牌匾。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梅江区和梅县区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重点打造少年警校亮点工程,树立“和谐警民关系从娃娃抓起”理念,聚焦青少年群体,构建、提升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自2012年开始,梅州市公安局编辑出版了《青少年警讯》周报,并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赠阅;组织开展各类“体验式”“延伸式”互动教学,利用开学季和散学礼,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法制教育、红色宣讲等“进校园”活动,持续创新手段,不断拓展和丰富青少年法制与安全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加强青少年和人民警察之间的交流。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少年警校”实体化运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丘佳溢 李烜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