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升全警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2020年第三期智慧大讲堂开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9 15:13:34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第三期智慧大讲堂活动,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警信息化应用意识和能力水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出席活动。

  本期智慧大讲堂活动以“科技引领的警务变革及大数据实战应用”为主题,由网警支队民警曾芃壹结合工作经验和研发成果,分享了移动警务终端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如何准确把握大数据时代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科技支撑,深化数据应用,推动科技手段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

  曾芃壹是我市创新警务应用建设的优秀代表,在全国、全省举办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比武活动中屡获佳绩。在2019年全国基层技术革新比武大赛中,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开发的“智慧审讯系统”获评全国一等奖;在2018年第一届广东省智慧新警务建模大赛活动中,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开发的“寻贼精灵”比武模型获评全省“二十大经典模型”;在2019年、2020年全省智慧新网安建模大赛中,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开发的“时空猎人”“反诈六式”比武模型分别获评全省“十佳模型”;其本人在这三次建模大赛中均获“建模能手”称号。

  (丘佳溢 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