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海事局启用巡航执法“利器”
无人机监管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19 09:40:36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海事局基层海事处启用三架无人机开展水上交通巡查执法工作,再添常态化巡航执法“利器”。

  此次启用的无人机,是梅州海事科技强局、加大“五精海事”(队伍精干、业务精湛、装备精良、管理精细、文化精美)建设力度的又一重大举措。该无人机具有先进的飞控技术支持和自动避障功能,还能自动识别军控禁飞区和民航空管区,所拍摄的视频及照片均符合作为证据的法定要求,有利于海事专业的精准执法。

  实施无人机常态化巡航后,海事执法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对主要的港口码头、重要航路及水工作业等重点水域开展安全巡查工作,进行远距离实时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制止船舶超载行为、查处水上污染事故、快速追查交通肇事船舶等,大大提高了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行为的工作效率。( 彭爱民 )